拈花叁朵

叶落归根,人落归土。

青岛初行记,交通篇。

        这是我经历的第一次自由行,故题名初行。渣摄像技术,非专业设备,请见谅。


  • 火车站:

       青岛火车站。七、八月为青岛旅游旺季,来往游客良多。进站厅外排起长龙,候车室也人满为患,难寻站立之处。站内或因为来往游客过多的缘故,显得有些脏乱繁杂。但外观与内部装饰仍是德占时设计风格,给这个略失现代气息的异国风情建筑增添一抹历史文化上的沉重价值与感官震撼。

       火车站位于青岛最为繁华的市南区,附近交通便利,有长途车站、三十条线路的公交站,地铁线也途径此处(仍在建设中)。其中经过青岛几乎所有景区的旅游观光1线始发站也位于此。由于青岛的公交车并非四通八达,前往目的地常常需要倒几趟车,而且出租车态度猖狂拒载现象严重,有条件的游客可以选择火车站、栈桥附近的旅馆酒店住宿,这将会大大方便出行。


  • 都市观光巴士1号线:

       这辆巴士几乎途径了游客游览的全部站点,使得自由行成为游览青岛的必然选择。票价为30元(一日无限次)或10元(一次)。但是巴士的始发时间为9:00(火车站去程),末班为3:00(火车站返程)或 2:00(火车站去程)。回程请注意末班车时间。

路线为: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 栈桥(太平路)  - 鲁迅公园(海底世界)  - 南海路  - 八大关 - 五四广场  - 奥帆基地 - 银海游艇俱乐部  - 极地海洋世界  - 雕塑园 - 石老人浴场  - 石老人  - 石老人观光园  -  崂山大河东停车场

  • 出租车:

       上文提到的青岛打车难,我曾深受其害。首先是初到青岛希望打车到预定的宾馆,但是被不同的哥以各种理由拒载;再有是夜间游奥帆回程,努力45分钟才打到车,也遇到不少黑车,有的还打着出租车的旗号。青岛在旅游旺季时,车少客多,司机们大多不为客源发愁。且公司管理也不严格,出租车司机们时间自由,拉载自由,的哥们随意拒载也并不难以预料。

       但对于游客来说便是一场灾难。


评论
热度(1)

© 拈花叁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