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叁朵

叶落归根,人落归土。

老男孩 - 筷子兄弟

筷子兄弟 - 老男孩

作词:筷子兄弟  作曲:大桥卓弥

LRC:
那是我日夜思念 深深爱着的人呐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她会接受我吗
也许永远都不会跟她说出那句话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 怎么能有牵挂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 春天啊你在哪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 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他来过

转眼过去 多年世间 多少离合悲欢
曾经志在四方少年 羡慕南飞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 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 啊谁给我答案
那时陪伴我的人哪 你们如今在何方
我曾经爱过的人啊 现在是什么模样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 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漫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 我有过梦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 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他 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 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漫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 祝福你亲爱的

《老男孩》叙述了一对中学的好朋友在他们中年时,组合成乐队参加“欢乐男生”选秀节目,因为一首歌让他们回到青春,回到过去,这首感人的“老男孩”主题曲同时也感动了所有的观众。这是11度青春系列短片中最长的一部短片,也是最受大家热捧的一部片子,影片以绚丽的镜头叙述了这些年轻人以及这个时代的变化,我们为什么如此感动?原因,可能一样的,就是经过岁月洗练以后剩下那钻石一样璀璨的记忆,或许我们都能在这光与影中间,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关于时光的记忆,关于青春的记忆。

剧中的黑色幽默对于不管是在那个时代里长大的人,还是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引起共鸣。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青涩的岁月里,都会有很多不羁的想法,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梦幻。但是当大家30多岁的时候,而立之年悄悄过去,生活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曾经那些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在哪里?你们正在干什么?你们还记得那些关于青春的日子吗?你们,还记得,我们曾经的那些梦吗?当你们想起来这些东西的时候,会轻轻地笑一下吗?会留下沧桑的、抑或幸福的眼泪吗?

 

 

 

 

评论

© 拈花叁朵 | Powered by LOFTER